科研咨政

☞ 校(院)第一期“向深圳学习”学术调研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响应市委“向深圳学习”号召,3月31日,我校教师前往深圳开展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深圳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先进经验,特别是科技创新与文化产... (2024-04-02)

☞ 我校召开校(院)长办公会专题审议2024年度市社科联课题申...

为践行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进一步发挥智库功能,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学术研究与政策导向的紧密结合,2月26日至27日,我校召开校(院)长办公会,专题研究2024年度中山市社科联课题的申报工作。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副校(院)长占足平、刘明参加会议。 (2024-02-29)

☞ 校(院)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研习小组研讨活动暨第四期学术...

为学习领会中央经济会议工作精神,做好教研咨选题研究,12月21日下午,校(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研习小组研讨活动暨第四期学术沙龙。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副校(院)长刘明主持,科研部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2024-01-16)

☞ 我校多项课题在市社科联课题结项中获得优秀

中山市委党校在2023年度市社科联课题结项中取得优异成绩。2023年,市委党校共申报了18项课题,全部均成功获得立项,立项率100%。在课题结项方面,共有5项课题获得优秀,优秀率达27.78%,在全市院校中排名名列前茅。其中1项重点课题获得优秀结项,为党西民教授负责的《历史文... (2024-01-16)

☞ 我校获评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先进...

近日,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21——2022年度科研和决策咨询评奖活动中,我校获评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有8家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获此奖项。 (2023-12-14)

☞ 我校多项科研成果获中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近日,在中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2021——2022中山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活动中我校喜获佳绩,陈卫林副教授专著《衡平税法机理研究》与郑劲超博士专著《重写现代性——利奥塔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研究》分别获论著类二等奖,邱会生副教授和陈伟鸿老师决策咨询报告分别... (2023-12-14)

☞ 市委党校举办中国知网使用技巧培训学术沙龙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全体专职教师提升文献检索、论文选题和文献管理能力,提高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市委党校于2023年10月19日上午举办中国知网使用技巧培训学术沙龙。 (2023-11-14)

☞ “党校+党媒”共建融媒基地!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

9月15日上午,中共中山市委党校与中山日报社在中山市网上新闻发布厅暨中山市海外传播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共建“党校+党媒”融媒基地,并为基地揭牌,双方致力于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百姓家”。 (2023-09-22)

☞ 校(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学术沙龙

为落实好为党献策的初心,有效提高我校教师队伍理论宣传的社科普及能力,提升我校课题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学术交流,8月29日,校(院)在博学楼三楼会议室举办2023年第二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了广东省社科院《广东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吴大磊研究员作“撰写高质量学... (2023-09-05)

☞ 省委党校专家来我市调研“工改”情况

7月7日,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胡霞教授带领经济教研部课程开发小组一行到我市调研“工改”概况以及“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试验区”发展情况。 (2023-07-19)

共1428条记录 1/14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
zhong gong zhong shan
shi wei dang 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