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二期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培训方案

发布时间 ¦ 2016-05-16 浏览次数 ¦

一、培训目的

  提高新任职科级干部胜任中层领导工作的能力,帮助其尽快融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为未来的履职打下坚实基础。

 

二、培训时间

20165月12日-525日,共10天(全脱产)。

 

三、培训地点

      中山市委党校

 

      四、培训对象

1.2015年或以前晋升正副科级领导职务(不含非领导职务),并且未参加过任职培训的科级公务员。科级任职培训只需参加一次,对晋升正科级领导职务的,如果在晋升副科时已参加培训,则不用重复参加。

2.调任到机关担任正副科级领导职务的公务员。

 

      五、培训内容

 具体内容见附件一

 

 六、培训方法

针对科级公务员的特点和工作需要,采取讲授、专题讲座、结构化研讨、思维拓展训练、案例教学、模拟法庭、交流学习感悟、撰写工作研究论文、外出参观等相结合的方式、方法进行。

 

  七、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学习期间因事请假,应写书面请假条并经单位分管领导签名后加盖单位公章。请假半天由班主任批准;请假一天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科科长批准;请假一天以上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批准。学习期间请假时间累计达到3天(含3天)以上,本期学习不作结业,须重新参加下一次的学习。

2.结业成绩由学员出勤、学习表现、综合考试三部份组成。优秀学员评比主要参考学员出勤及培训学习中的整体表现。

 

 八、组织管理

由培训科负责本班的课程设计以及组织管理。学员在校期间,班主任负责跟班管理,及时反映学员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掌握学员思想、学习情况。校各有关科室积极配合,确保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九、参考用书

  1.《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教程》

  作  者:李俊伟

  出版社:中国人事出版社

   2.《中国共产党国耻教育史研究》

   作   者:雷志松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3.工业4.0大革命

作   者:水木然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课程表.doc

 

撰稿 ¦ 罗涛 审核 ¦邱灼松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