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数据助推中山市经济社会改革的咨政报告获市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 ¦ 2015-11-06 浏览次数 ¦

日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校报送的咨政报告《关于大数据助推中山市经济社会改革若干建议》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良贤批示为:瑞生并经信局岳龙同志阅研,所提建议可否在我市云平台、信息化建设中加以配合、整合,发挥大数据更大的作用。请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中凡认为:“报告很好,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展望未来,大数据是刺激商业模式创新的引擎,是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利器,一旦形成布局,占领高端和拥有核心竞争力,便会成为取之不尽的‘宝矿’。这对于受土地资源、空间发展制约,又拥有良好生态环境的我市,尤为具有意义。建议市委党校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做出关于大数据产业的规划并付诸实施,成为推动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随着人类记录、处理数据能力的增强,数据的价值逐渐凸显,“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党西民博士通过对大数据的深入调研,收集了大量数据资料,经过分析提炼和反复修改,最终形成了具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大数据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将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领域产生深远影响,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支点。报告依据国家和其他地方政府对大数据的布局推进,建议中山市在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等方面积极作为,实现平稳式发展或跨越式发展。实现平稳式发展的建议:1.加快数据对接和共享。2.加快诚信体系的大数据步伐。3.推进企业的智能化改造。4.加大骨干网络的建设力度。5.加快流通环节的数据管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建议:1.引进大数据存储公司,成就未来发展的潜力。2.引进数据挖掘公司,提升数据分析能力,逐步实现价值传递。3.直接设计大数据规划,为大数据行业的发展打好框架。该咨政报告为规划中山市的大数据布局,促进经济社会改革转型提供了基本思路,为市委市政府部署推进相关工作提供了参考。

 

撰稿 ¦ 邓磊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