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24-03-16 浏览次数 ¦

3月14日,校(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院)长陈进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到团组参加审议讨论,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动力,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院)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着眼中山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立足职能、找准定位、抓牢关键,以更大力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校(院)担当作为。


一是学懂弄通,把握精神实质。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自觉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党校姓党,牢记和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中山落地见效。


二是围绕中心,精准贯彻落实。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职能作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增强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履职本领,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深化对“新质生产力”“制造业当家”“百千万工程”“现代产业体系”“深中‘六个一体化’”“工改”“治水”等国家、省域、市域的焦点热点问题的研究,及时将成果转化应用于教学培训、科研咨政主责主业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山新实践贡献智慧力量。


三是实干争先,书写发展新篇。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持高标准办学,认真落实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要求,持续加强学员管理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化教学科研、机关党建等方面改革创新,汇聚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校(院)工作新局面。

撰稿 ¦ 陈永浩 审核 ¦谢子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