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4-02-02 浏览次数 ¦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子财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子财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动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切实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主动担起整改“一岗双责”,履行好日常监督责任。三要精准组织部署,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反馈了巡察市委党校发现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标准不够高。抓工作落实魄力不足,“为党育才”主阵地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为党献策”智库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仍有薄弱环节,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有待加强,内控管理不够严格,工程项目等重点领域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党建工作不够规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有待提升,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要高标准落实“党校姓党”根本原则;二要不断强化“为党育才”阵地建设;三要高水平发挥党的思想智库作用;四要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代表市委党校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党校对巡察意见照单全收、全部认领、坚决整改: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坚定推动整改落实。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推动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落实常态长效。三是坚守党校初心,强化整体统筹,系统协调推动整改落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统筹结合、整体谋划,为推动实现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共同目标贡献党校力量。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八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党校全体在编教职工参加会议。

 


撰稿 ¦ 党校办公室 审核 ¦谢子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