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党校召开坚守初心、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4-01-03 浏览次数 ¦

12月26日,市委党校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校坚守初心,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情况。市委党校副校长蔡燕华作情况介绍,办公室主任陈进华、副主任李冠杰出席发布会。


2023年,市委党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和践行党校初心,彰显了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


坚持联动发展,形成为党育才合力。一是高质量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落实教学质量全流程管理体系,认真组织实施集中备课工作,扎实推进精品课建设与管理。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和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中,我校获教学管理优秀奖,1门课程获评精品课。严格规范做好教学培训管理,高质量举办培训班98期,培训学员12310人次。二是抓重点开创党校发展新局。制定专题调研方案,全覆盖调研基层党校建设情况,印发《全市党校系统共建共享机制》等系列制度文件,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整体合力和办学水平。5个镇街党校获评全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


坚持质量管控,夯实科研基础作用。一是全过程把控课题研究质量。细化课题申报工作,严格审议把关,提高申报质效,全年共立项课题32项,其中获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2项,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课题立项1项,申报并成功立项中山市社科规划课题18项。在全省党校(行政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评选中,我校荣获先进单位奖,获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二是多层次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高质量承办广东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研讨会暨科研工作会议,提升学术影响力。举办4期学术沙龙,组织青年研习小组深入一线调研、深化市情认识。


坚持机制创新,提升为党献策质效。一是规范化推进决策咨询管理工作。优化调整工作制度,进一步激发教师开展决策咨询研究的积极性。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决策咨询报告26期,获市领导批示17期。二是创新性培育决策咨询新增长点。创新学员参与决策咨询的机制,统筹部署专职教师与学员合作开展决策咨询课题研究、撰写决策咨询报告,促进实践与理论的双向融合,实现教学相长,合力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撰稿 ¦ 李冠杰 摄影 ¦叶正青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