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三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 2023-01-21 浏览次数 ¦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农历癸卯兔年来临之际,校(院)委会向全体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校(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香山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回首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这一年,校(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同心同向、守正创新,校(院)事业取得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我们持续加强课程建设,落实课程讲义评审,精心组织集体备课,高质量开发34门课程,着力加强精品课程建设,顺利开展全市党校系统第一届精品课和教学管理优秀奖评选活动。我们科学规范设置班次学制,建立多层次教学体系,创新教学管理和学员管理,打造干部教育培训教学质量全流程管理体系,相关经验在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发,干部教育培训成效明显增强。


我们强化质量管控,科研咨政成果取得新的突破。我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开展研究。全年立项课题23项,尤其是市社科规划课题申报13项,立项13项,结项13项,其中,获优秀等次4项,立项数量、结项质量均居全市前列。全年取得科研成果159项,公开发表文章54篇,接受媒体采访30人次,报送《咨政报告》8期,获得各类科研奖项14项。


我们统筹选育管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我们推进“两支队伍”协同发展,多举措招才引才,引进5名博士、1名副教授,教师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引进2名“333”人才,行政管理人员队伍稳步发展。我们多渠道锻炼干部人才履职能力,制定实施专职教师实践锻炼管理制度,推动干部教师实践锻炼常态化,选派6名专职教师和7名干部到市委重点专项、镇街基层一线等磨砺,安排7人校(院)内转任,推动干部教师多岗位锻炼。


我们坚持依规治校,提升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我们扎实开展制度“废改立”工作,新制定30项,修订完善64项,编印《校(院)制度汇编》,制度管校成效显著。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全力保障学员和教职工健康安全;合力打造“活力校园”,凝聚团结奋斗精神力量;加强专业化后勤队伍建设,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书香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新进展,办学治校条件和管理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我们突出党建引领,党组织政治功能明显增强。我们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机关党委政治功能,加强各党支部建设,着力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落实“双联双助”行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28批430余人次下沉社区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回首过去的一年,是全体教职工的辛勤耕耘,换来了校(院)事业的累累硕果,在此,校(院)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我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夯基蓄势、激发潜能的重要一年。校(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一流地市级党校目标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山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衷心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宏图大展、皆得所愿!祝愿伟大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

中山市行政学院

中山市社会主义学院

2023年1月21日  


撰稿 ¦ 李冠杰 审核 ¦李冠杰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