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 2023-01-07 浏览次数 ¦

12月30日下午,市委党校(中山市行政学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副校(院)长刘明介绍全年干部教育培训情况,校(院)教务部主任张晓、学员工作部主任郑红出席发布会。


2022年,市委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持质量立校、改革创新、从严治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履行干部教育培训职能使命,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落实市委干部培训规划,圆满完成全年培训任务。市委党校全年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64期,培训学员8139人次。其中,举办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中山分课堂;聚焦贯彻落实中山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举办“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专题研讨班”等党代会精神系列专题研讨班5期。


二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统筹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市委党校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统筹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能力培训等教学内容,及时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确保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不低于总课时的70%,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进课堂、进头脑。


三是聚焦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将市委重要工作安排融入教学布局。市委党校常设培训班围绕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加大市情进课堂、市委决策部署进课堂的力度,梳理储备“水污染治理”“镇村低效工业园改造”“文化兴城”“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重点专题一批,作为干部培训通识教育内容,根据学员层次统筹安排到不同班次使用,通过干部培训增强学员对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认同、行动认同。


四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员管理,切实加强学风建设。市委党校切实加强和改进学员管理工作,落实学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压实班主任岗位职责,鼓励和支持学员开展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确保各项培训任务顺利完成,学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撰稿 ¦ 李冠杰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