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记2021年校级精品课评比初选

发布时间 ¦ 2021-08-02 浏览次数 ¦

7月29日,经过一天紧张严肃的现场评课角逐,我校2021年精品课评比初选结果出炉。经过学员满意度、课程讲义、现场评课三方面考评,李亮亮老师的《大数据时代政府决策思维模式转变》、邱会生老师的《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程可为老师的《“双区驱动”战略背景下中山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三门课程在六门参选课程中脱颖而出,入围2021年度校级精品课的初选课程。这些入选课程将继续进行若干轮打磨评审,最后聘请专家对讲义及讲课进行现场评比打分,给合学员评价满意度,达到要求分数的,最终认定为校内精品课。


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进质量立校战略,我校2015年首次开展校级精品课评比活动。实践表明,组织精品课评比活动很好地发挥了方向引领作用,使精品意识深入人心,是促进全校教学水平整体提升的有效举措。


2020年,我校在系统总结以往经验、充分借鉴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对标对表上级精品课的评选标准,出台了《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制度》,对校级精品课的评选方法进行更科学的设计,对精品课的使用和管理进行更明确的规范。在今年的精品课评比的组织工作中,教务部严格执行制度要求,改变以往只看授课的做法,首次将学员评价度和讲义纳入考评范畴,按照学员评价占20%、课程讲义占30%、现场评课占50%的权重,更加科学、合理地对参选课程予以全面考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对于一门精品课而言,成功入围不是结束,而是开始。课程要得到专家、学员、社会的一致认可,成为名副其实的精品,需要经历漫长的淬炼过程。接下来,我们将倾全校之力协助入围课程主讲教师,对标高标准,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对课程进行精打细磨,向省级精品课目标继续进发,为建设一流地市级党校夯实质量之基。


撰稿 ¦ 余小丹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