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功底 用学术讲好政治
——我校召开“用学术讲政治”教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02-20 浏览次数 ¦

1月14日,我校召开“用学术讲政治”教师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吴兆涛出席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段龙飞、占足平、邱灼松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占足平校委主持会议。

 

占足平校委向与会教师传达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用学术讲政治”教学研讨会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用学术讲政治”的重要含义;二是要正确理解“用学术讲政治”的内涵要求;三是要认真落实“用学术讲政治”的教改部署。他强调,“用学术讲政治”是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持续推进教学改革的动员令,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校要按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把推动“用学术讲政治”的教学改革作为我校“一号工程”,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落实举措,形成“用学术讲政治”、推进深化教学改革的热潮。

 

李文平、刘明、程可为、熊艳等多位老师踊跃发言,围绕“什么是用学术讲政治”“为什么要用学术讲政治”和“怎么样用学术讲政治”畅谈各自的看法,并对我校如何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教学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吴兆涛常务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用学术讲政治”是党校姓党的必然要求,党校教学必须讲党性、讲政治。用学术讲政治,目的在于适应新时代发展和学员要求越来越高的需要,促进学员解放思想,锤炼党性,凝聚共识,提升能力,推动工作。必须加快探索用学术讲政治,尤其是如何营造用学术讲政治的氛围、形成用学术讲政治的保障机制体制,要力争在实践探索中尽快破题。



撰稿 ¦ 余小丹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