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综合服务系统建设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应用

发布时间 ¦ 2019-01-14 浏览次数 ¦

为提高学员服务水平,提升教育培训效率,实现信息化管理,我校通过数据共享、平台统一、应用集成模式,建立以智能卡为媒介的、面向学员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具备身份识别、数据导入、考勤服务、就餐服务等功能,建设了高效稳定、功能全面、扩展灵活、管理方便的学员综合服务系统平台,实现学员的培训考勤、就餐和教职工会议考勤等智能化,查询、管理和服务协同化。


学员综合服务系统经过前期建设方案编制、专家评审、项目立项等程序后,历经多方需求调研、系统原型设计、界面风格设计、系统平台开发、系统功能检测、资料收集整理、卡片设计印制、云平台资源申请、服务器部署调试、网络安全论证等,于2017年10月10日完成全部功能开发建设。该系统配备50台电子班牌考勤机、5台手机移动考勤机、6台就餐消费机,建成卡务中心、证卡打印中心,开发建设师资管理、课程管理、学员管理、培训管理、评价管理、结算中心、报表中心等20大业务功能模块、60个二级模块、500多个功能点。


为更好地推广应用,信息网络中心按照稳步推广、分批分期推进原则,组织多轮内部测试、三期使用培训。学员综合服务系统通过市公安局信息安全二级等级保护备案、内部验收、第三方专业测试以及市经信局组织的专家综合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试运行和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该系统广泛应用到公务员初任班、中青班、科级班、军转干班、西藏班、委托培训班等相关班次和教职工会议,极大地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效能,实现相关业务的信息化流程和智能化应用,效果良好








撰稿 ¦ 陈松生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