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市委党校“书记项目”工作组赴合肥、凤阳开展
“打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 2018-11-16 浏览次数 ¦

为深入推进2018年市委党校“打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书记项目的研究及实施工作,我校占足平校委带领项目组一行5人于2018年11月4日至11月7日前往中共合肥市委党校、中共凤阳县委党校开展学习调研。


11月5日上午,项目组与中共合肥市委党校领导就打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现场教学课程开发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与探讨。会上,占足平校务委员首先说明此次调研的背景、主题及目的,详细介绍板芙镇里溪村、民众镇沙仔村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的基本情况。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副校长汪秀坤从现场教学点的选定、现场教学课题的立项、向全校教师公开“招标”、评审之后教师“中标”、教师试讲、进入主体班教学、教学结束后学员测评及反馈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打造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的完整流程。中共合肥市委党校以校级课题的形式对现场教学基地及课程的开发进行管理、审核、测评及奖励,有效确保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公平性、有效性。合肥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江浩提出了两点宝贵经验:第一,同一个现场教学可以有不同的主题,重在教师授课的切入点及总结提升;第二,现场教学既有故事、又有信仰,以学员写优秀的党性分析报告作为教学效果的一项考核依据。下午,在任课教师朱敏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李鸿章故居现场教学点进行实地考察,以点带面,在考察过程中向相关人员深入了解渡江战役纪念馆、包公园廉政教育基地、李克农故居等党性现场教学点的打造、课程开发及效果。


11月6日,项目组到中共凤阳县委党校(小岗校区)调研。中共凤阳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丁传松介绍凤阳县20多个现场教学点的基本概况,该校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开展及实施情况。凤阳小岗村党性教育现场教学资源非常丰富,现场教学基地均采取有限责任公司市场化管理,基地内展览资源非常丰富,灵活运用文字展览、图片展览、模型情景展现、音像资料等多种展现方式,各教学点串珠成链,每个教学点主题鲜明。鉴于培训需求量大,每个教学点均安排多名教师主讲,每个教学点时长为20分钟至60分钟,课程重点在于教师的总结。


 本次调研内容丰富,紧扣主题,通过学习调研,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对接下的工作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步伐更加稳健,努力创新板芙镇里溪村、民众镇沙仔村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现场教学方式方法为党校党性教育工作提供新动力。









撰稿 ¦ 吴圆芳 摄影 ¦吴圆芳 审核 ¦郑红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