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网络中心一行到市电子政务云平台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07-23 浏览次数 ¦

2016621日下午,在戴晶主任的带领下,信息网络中心一行5人到市电子政务云平台进行调研。云平台周燕经理及工程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首先,调研人员参观了云平台机房运维监控室。云平台工程师结合机房监控业务,对各监控屏幕内容一一进行了介绍。继而带领调研人员参观了机房,介绍了机房的基础设施布置,以及机房使用现状。云平台工程师还对展厅的内容进行了介绍。


 接着,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云平台工程师针对其运营模式、云平台服务范围、市电子政务网络部署、安全产品、云桌面应用等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双方讨论轻松而又热烈,对于调研人员在云平台使用中的一些问题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经信局大数据科梁晓珩科长和黎宇彬的到来更是将座谈会的讨论推向新的高潮,调研人员的疑问也找到了解决方案,为此次调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目前,我校的信息系统基本都部署在云平台,作为首批入驻云平台的单位,云平台优质的服务为我校节省了大量运维成本,网络及虚机运行安全稳定。本次调研活动收获颇丰,既全面了解了云平台的业务内容,又概览了全市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对于未来中山信息化发展方向有了总体的把握。更重要的是,对于我校信息化工作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也找到了答案。






撰稿 ¦ 孙敏 摄影 ¦叶正青 审核 ¦党校管理员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