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颖常务副校长带队到深圳、东莞市委党校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05-24 浏览次数 ¦

为学习借鉴兄弟党校绩效管理和“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先进经验,5月11日,我校常务副校长李嘉颖、校务委员占足平带队到深圳、东莞市委党校学习调研。办公室、教务科、培训科、科研办、继续教育中心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东莞市委党校。该校常务副校长陈健秋、副校长冯洁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中山、东莞两地党校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双方围绕教学、科研、咨政及行政后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健秋常务副校长介绍了东莞市委党校基本情况和校(院)改革发展战略研究以及贯彻落实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等方面情况。李嘉颖常务副校长希望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东莞兄弟党校的密切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破解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随后,调研组还参观了东莞市委党校的模拟实训室等校园设施。

 

1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深圳市委党校。该校副校长王世巍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深圳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该校“十三五”规划编制的设想,包括推动多功能职业化办学模式,建立主业突出的教学培训体系,完善科研体系与决策咨询,优化学科体系,打造深圳特色高层次的开放办学模式,完成“智慧校园”建设,建立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队伍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八个方面的规划;培训部负责人介绍了干部自选培训、对外培训和在职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做法和经验;科研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科研课题申报、科研经费支助、工作量考核等;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校教学培训的基本情况,包括主体班教学、教学任务、教学绩效管理、新课开发、教学评估等。深圳党校王世巍副校长对我校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包括“深圳创新思想库”、科研课题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等。李嘉颖常务副校长认为深圳市委党校在教学、科研、培训、管理等方面有很多新鲜的观念和具体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此次学习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及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学习兄弟党校编制党校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绩效考核管理的经验做法,谋划党校未来五年科学发展的目标方向,探索建立调动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的绩效考核激励机制而展开的。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习调研分两条线路:一是由梁永正副校长带队到佛山市委党校学习;一是由李嘉颖常务副校长、占足平校委带队到深圳、东莞市委党校调研。通过学习调研,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吸取兄弟党校好的做法与经验,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科学发展。

 

 

 

 

撰稿 ¦ 姜术俊 摄影 ¦党校办公室 审核 ¦姜术俊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