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党校选派干部驻点三乡桥头村任“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 ¦ 2016-05-24 浏览次数 ¦

      2016年5月5日上午,我校“阳光先锋”驻点联系单位三乡镇桥头村召开第一书记、挂职副书记宣布任职大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李嘉颖,副书记、副校长梁永正,驻村“第一书记”陈进华,以及三乡镇党委副书记卓水先、组织委员吴敏校,镇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吴敏校同志宣读了《关于陈进华同志挂职的通知》等任职文件;第一书记、副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卓水先同志代表三乡镇党委简单介绍了中山市关于发挥“阳光先锋”驻点单位职能作用,推动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有关部署安排以及村的基本情况。他希望第一书记和挂职副书记到任后,能尽最大努力争取市镇两级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注重抓党建和民生工作,找出薄弱环节,做到精准扶贫,促进社会和谐。


      李嘉颖代表校党委也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市委党校将切实增强派驻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与镇村的沟通合作,形成帮扶合力,做到精准施策,切实推进该项工作,真真正正为桥头村办实事、办好事,早日摘除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同时,她还寄语驻村“第一书记”陈进华要增强群众意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与镇村党员干部及广大村民一起共同推进桥头村各项事业发展。


      据了解,近两年中央、省委组织部先后印发了关于做好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的文件。中山市委组织部也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关于发挥“阳光先锋”驻点单位职能作用 推动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做好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村(社区)任第一书记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市委党校根据全市统一安排,选派总务科科长陈进华同志到三乡镇桥头村任第一书记,挂职时间为1年。

 



撰稿 ¦ 郑红 摄影 ¦郑红 审核 ¦姜术俊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