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珠纵行军路 传承红色奋斗心
——2024年中山市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开展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

发布时间 ¦ 2024-03-14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精神,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激发昂扬斗志,3月12日,2024年春季学期全市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集体前往五桂山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国防教育与军事训练,引领干部重温红色历史、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上午,学员们首先来到五桂山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古氏宗祠,追思了珠江纵队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回顾了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感悟了革命先烈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无私无畏英勇献身的精神力量。

随后,学员们以古氏宗祠为起点重走珠纵行军路,沿途通过聆听石莹桥十六烈士的英勇事迹、瞻仰烈士纪念碑以及参观粉碎日、伪“十路围攻”主战场遗址、珠江纵队广场等,让大家亲身感受和体验珠纵行军先辈们的峥嵘岁月。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市公安局警察训练基地参加军事训练和技能培训。通过开展基本军事科目队列训练、学习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和现场模拟救治实操练习等,学员们不但锻炼了体魄,又磨练了意志,更锤炼了党性,还提高了急救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一天的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学员们在滋养初心、传承基因、强健体魄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爱国之情和奋斗之志,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思想作风,提升了意志品质,增进了同学友谊。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市管班学员汤爱军、周楠供稿,汤爱军供图)

撰稿 ¦ 戴晶 摄影 ¦戴晶 审核 ¦熊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