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党校举办“书香党校,经典品读”书展

发布时间 ¦ 2023-11-14 浏览次数 ¦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为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山市委党校联合中山新华书店举办“书香党校,经典品读”书展活动。


 


本次书展活动时间为10月26日到11月3日,在党校翠亨苑一楼大厅举办,分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及论述专题、重点党政读物专题、香山书韵专题等三个子展区,共展出书籍600余册,服务教职工与参训学员达1000余人次,根据问卷回访数据反映,参观者对本次书展满意率达99%,本次书展取得了热烈的反响。


在本次书展开展期间,党校老师纷纷前来选书购书,对书展表达了高度认可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其中党建教研部主任刘忠友副教授向在场的老师和学员推荐了党建领域的知名专家著作,并向我们分享了读好书、备好课、讲好课的教学经验。最是书香能致远,只有通过多阅读,才能启智增慧,更好地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同时,市委党校联合新华书店推出一站式购书服务,通过设置购书专员,根据教师教研咨用书需求,由专员及时采购并邮寄到教师办公室,更好地服务于党校教师。


党校作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主要阵地,为参训学员铸牢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掌好精神之舵,通过本次书展活动,有效增强学员党性,增强理论素养,帮助学员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为日后工作开展提供理论指引。



同时,为精准靶向了解全校教职工用书需求,结合本次书展,学校同步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您选书,我购书”活动,结合书展展出书单邀请教职工填写推荐书目,满足教职工个性化阅读需求,有效活化馆藏文献信息资源,提高馆藏文献资源的借阅率,更好推动全党校阅读风尚的养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图书馆是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民族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党校图书馆作为党校重要文化基础设施,今后将在校(院)委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围绕文化兴校这一目标,积极探索校园阅读活动新模式,助推校园文化建设。


撰稿 ¦ 何剑锋 摄影 ¦何剑锋 审核 ¦熊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