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知识盛宴

发布时间 ¦ 2018-05-04 浏览次数 ¦

4月17日下午,为响应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党校图书馆与中山纪念图书馆在市委党校明志堂联合举办了一期“香山讲坛”活动,主题为“人工智能与角色协同计算”,这也是校图书馆开展的“悦读 分享 交流”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

 

参加这次“香山讲坛”活动的主要是党校的教职工,虽然近期党校的培训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大家还是积极参与,常务副校长吴兆涛等校领导也坐在了听众席的第一排。讲座由图书馆戴晶馆长主持,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冬宁博士主讲,刘博士是由中山纪念图书馆精心挑选邀请来的广东省计算机专业的青年专家。人工智能是当今蓬勃发展的高科技产业,也是大众关注的热点话题,刘博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视频把听众们带入了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和令人神往的未来,让听众领略了人工智能的无限魅力,大家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刘博士还与听众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气氛活跃。听众们都很关心广东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的发展,刘博士说深圳是广东的排头兵,也很看好中山的发展,广东工业大学计划与中山电子科大合作办学,为中山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提供高层次人才支撑。

 

讲座圆满结束了,教职工们反映收获良多,这也坚定了图书馆人继续办好读书月活动的信心。

 


撰稿 ¦ 涂满兰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戴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