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读书月推荐书目

发布时间 ¦ 2018-04-11 浏览次数 ¦

  

题名

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与广东实践 

 

索取号

D26/205

作者

广东省委党校编

摘要

本书由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主编,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广东实践丛书

 

题名

中国制造2025蓝皮书(2017)

 

索取号

F426/96

作者

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

摘要

本书从综合、领域、专题、区域四个角度,系统梳理了过去一年我国制造业整体推进、十大重点领域突破、重点任务实施、重点区域布局的进展情况,分析了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总结了我国制造强国建设两年来的成功做法和典型案例,并提出了制造强国建设的下一步重点工作和相关政策措施建议,为国家和各地推进制造业提质增效与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重要参考和指引。

题名

 三体(典藏版)

 

索取号

I247/947

作者

刘慈欣 

摘要

刘慈欣的《三体》三部曲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科幻文学的里程碑之作,将中国科幻推上了世界的高度。《三体(典藏版)》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军方探寻外星文明的绝秘计划“红岸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但无人料到,地球文明向宇宙发出的第一声啼鸣,彻底改变了人类的命运……

 

 

题名

爆裂·未来社会的9大生存原则

 

索取号

F113/56

作者

伊藤穰一

摘要

我们人类在19世纪末对待电影技术出现的态度那样,现在,当移动互联网、3D打印、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基因工程等各种技术扑面而来的时候,我们对待这些技术的理解也没有好多少。在以互联网为基础建构、快速变化的时代,我们亟待转变思维,而这本书提供了我们所处时代的行动指南

题名

人工智能

 

索取号

TP1/7

作者

李开复 王咏刚

摘要

《人工智能》一书告诉我们:个人应该做些什么,才能避免被AI取代?企业应该如何升级,才能在新的商业变局到来前抓住先机?

题名

高难度沟通

 

索取号

C912.3/7

作者

贾森·杰伊

摘要

没有解决不了的事,只有不会沟通的人!本书提供了8种思考路径、31个实战练习、4步帮读者打破沟通僵局。成为沟通高手,你需要的只是一本有效的人际沟通水平提升指南、组织效率精进手册!

题名

听程红兵老师说课评课

 

索取号

G633.3/87

作者

程红兵

摘要

作者从说课和评课两个角度,从一个好的课堂如何运行的角度,分析课堂模式,语文教学的共性和个性,以及如何激发课堂中的师生智慧等方面出发,从具体的观课和评课的具体案例出发,来解读真正好的课堂是如何呈现的。

题名

引导学生互动学习的50种方法:教师课堂教学指南

 

索取号

G42/31

作者

南希·弗雷

摘要

本书以理论为铺垫,以实践为重点,实操性强,详细介绍了吸引学生参与课堂活动,积极进行课堂互动的50种有效方法,包括“处理问题行为”、“揉皱的纸偶”、“处理以强欺弱”、“定时写作”和“人体图表”等。针对每一种方法,作者不仅指出它“是什么”,还介绍了自己“如何做”,并且向读者提出实践建议,对于新老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十分有益

题名

促进学习的发展

 

索取号

G43/7

作者

穆肃 张瑜

摘要

本书通过明确互联网“协同、联通和开放”特点在教育中的体现,基于互联网的中小学信息化环境的建设和特点,从其中的学习过程与学习特点、课程设计与实施、学习设计和教学评价等四个方面对理论、技术和应用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题名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超实用笔记读书法 

 

索取号

G79/35

作者

奥野宣之 

摘要

《如何有效阅读一本书》会教你如何用一本笔记将书中的精华用效的方式整理记录下来,只有记得好,才能记得牢.不止笔记,从选书到购书,到笔记的分类检索与文具的巧妙利用,读书的过程中处处皆学问。

 

更好新书资讯请点击: ILASIII知识检索平台——>新书检索http://172.18.249.34:8090/NTRdrNewBook.aspx

撰稿 ¦ 袁晓珂 摄影 ¦袁晓珂 审核 ¦戴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