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干部喜爱的热门图书精选书目

发布时间 ¦ 2017-01-07 浏览次数 ¦

  

书名:新一轮产业革命

作者:(美)亚力克·罗斯 著;浮木译社、何玲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索书号:F41/9

◆编辑推荐

★一上市即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LinkedIn联合创始人里德•霍夫曼、《史蒂夫•乔布斯传》的作者沃尔特•艾萨克森大力推荐;《经济学人•全球商业评论》主编吴晨倾情作序,《福布斯》《纽约时报书评》《金融时报》等欧美主流媒体好评不断。

★作者亚力克•罗斯曾担任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创新事务资深顾问,走访了全球41个国家,吸取了从科技巨头到防务专家等各个行业领袖的见解,分析当下*热门话题。以鲜明的见解呈现快速发展的全球趋势。告诉你未来20*关键的产业以及*有发展前景的行业。

★作者对机器人、基因技术、网络安全、大数据和金融科技这五个领域的多角度剖析,也穿插了一些尖锐而前沿的观念:科技的正面与反面、金融科技所打造的将是一个信任社会,以及中国的产业转型和不发达国家所蕴含的无限商机。十分值得政策制定者、商业人士、学者及其他关注未来发展趋势的读者学习借鉴。

◆内容推荐

我们这个世界正在经历着一个深刻的、前所未有的巨变,移动浪潮、颠覆式创新、物联网、机器人时代、第四次工业革命……整个社会的发展进程与速度正在不断地被突破。

我们每个人如何适应正在改变的工作属性?人工智能已经辐射到各个领域,你将如何应对这一变化?基因技术将个性化医疗推向了价值万亿美元的市场,你准备好了吗?区块链在全球持续升温,Fintech时代已经到来?新兴经济体如何能创造出可以与硅谷相当的创新热点?今天的父母可以为孩子的未来做哪些准备?

在这本书中,罗斯为我们展示了未来20年内世界和中国将会发生哪些变化,解释了为什么有些国家会兴盛,有些会衰退,帮我们梳理了企业和个人发展的最佳机遇。他对未来最有可能塑造我们经济前景的几个新兴领域——包括机器人、基因技术、大数据、区块链等,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作为美国国务卿的创新顾问,罗斯遍访41个国家,对全球发展趋势做了深入而系统地研究和思考,最终整合并撰写了这部研判未来20年全球产业发展与变革的作品。不论企业家还是个人,如果你想看清未来的发展大势,厘清未来的投资趋势、辨清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人生定位,《新一轮产业革命》一书必读。

◆作者简介

亚力克·罗斯,科技战略专家,美国创新产业的领头人之一,也是投资人、企业和政府的顾问,目前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事务资深研究员、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客座教授。

   他曾在美国总统竞选历史上由奥巴马竞选团队首次掀起的网络政治战中起了关键作用。此后在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任期内担任了4年的创新事务资深顾问。由于在创新事务中的杰出表现,他曾获得美国国务院特殊荣誉奖、牛津大学网络与社会奖,荣列《外交政策杂志》评选的“一百位全球顶尖思想家”和《赫芬顿邮报》评选的“十大开创新局的政治人物”。

   罗斯也是一位杰出的演讲家,曾在联合国、牛津大学、哈佛法学院、斯坦福商学院等著名机构发表演讲。著述散见于各种学术期刊。

  

书名:经济思想史(第四版)

作者:[美]哈里·兰德雷斯(Harry Landreth) 大卫·C·柯南德尔(David C.Colander) 著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03月

索书号:F091/95

◆编辑推荐

“如何能快速学好经济学?”答案是:“好好读读经济思想史!”

1. 权威作者倾力打造。原书作者均为美国名校专门研究经济思想史的学者,且本书已经出版了四版,故其体系完整,时间跨度长,结构合理,逻辑清晰,详略得当。

2. 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一线优秀经济学教授亲自翻译,确保了内容精准无误。

3. 内容特色在于弥补了当前经济学教学中的不足。虽然思想史是经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在现代经济教学中,对方法的强调普遍胜过对思想的重视。《经济思想史》在某种程度上填补了这个空白。它在简单和复杂之间做到了平衡,以一种知性上令人满意的方式覆盖重要的观点,同时对内容的阐述力求清晰有趣,所以本书虽厚读起来却相对轻松。

4. 附录B———经济学思想脉络图,按古典经济学和现代经济学两部分进行梳理。有了它,读者即可按图索骥回到正文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5. 本书限量精装珍藏版,值得广大经济学人及同仁拥有与珍藏。

◆内容推荐

《经济思想史(第四版)》用通俗的语言,向读者全面介绍了经济学思想的发展历程,不仅介绍了公认的主流经济学思想的发展脉络,而且对各种非主流经济学思想的发展也进行了全面、客观的介绍。《经济思想史(第四版)》所介绍的内容时间跨度达2000多年,涵盖了几乎所有重要的经济学流派和经济学家,充分体现出作者的广博学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这使得本书成为一本不可多得的经济思想史读物。

《经济思想史(第四版)》结构简明合理,语言流畅,不仅适合高等院校经济学相关专业的师生阅读使用,而且也适合各级管理者阅读。《经济思想史(第四版)》有助于每位读者明了经济思想对各项经济政策所产生的深远影响。

◆作者简介

大卫·C·柯南德尔(David C.Colander)自1982年起,就是维蒙特州米德伯瑞大学(Middlebury)的特聘经济学教授,曾任教于哥伦比亚大学瓦萨学院,和迈阿密大学。柯南德尔教授独立出版、与他人合作出版的作品达35本之多,发表的论文有100多篇。他的书藉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出版,包括中文、意大利文、西班牙文、比利时语等。他曾担任东方经济学会和经济史学会主席,是《经济思想史》、《经济学方法论》、《东方经济》、《经济学教育》、《社会经济学》、《经济学展望》等杂志的编委会成员,是美国国会电影委员会、布鲁金斯政策委员会成员,是牛津大学 纳菲尔德学院访问学者。2001-2002年作为特聘教授任教于普林斯顿大学。

 

书名:给领导干部开个书单——习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传统经典

作者:娄红伟 张宇 主编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2

索书号:Z83/7

◆编辑推荐

习总书记在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曾作过《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讲话,在该讲话中,习总书记将优秀传统文化典籍主要分为“历史经典、文学经典、哲学经典、伦理经典”等四类。

本书以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为依据,将习总书记读过的传统典籍分成历史、哲学、伦理、文学四大部分,旨在使领导干部通过学习了解习总书记读过的传统典籍,一方面提升其自身传统文化素养,另一方面加深对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理解与把握。

  

书名: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

作者:鄢一龙 白钢 章永乐 欧树军 何建宇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2

索书号:D616/136

◆内容推荐

本书高扬社会主义理念,直面“中国问题”,以贯通中西、跨学科的学术视野,从文明、政治、社会、基层、经济各方面分析了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治理的优势与问题,探讨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克服重重危机与挑战,并回答了干部群众关注和困惑的一些重大问题:

在世界资本主义包围中,中国社会主义道路能否走得通?社会主义中国能否、又如何驾驭资本?中国社会主义如何从初级阶段向中高级阶段发展?中国政治制度是否适用于“全球化—信息化”时代?如何把基层重建为以劳动人民为依归的共同体?如何把越来越多元和流动的中国社会重新组织起来?

书中提出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比如,面对国内外异常强大而又灵活的资本力量,中共党建的核心在于通过思想与制度建设保持政治主体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的根本在于驾驭资本为人民服务;提出“评议式民主”的新思路;提出加强党的经典体系建设;提出把人民组织起来、落实基层直接民主的基层善治之道;提出保护人民的结社意愿、以人民社会包容公民社会的社会建设思路。

◆作者简介

鄢一龙,1976年生,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助理教授,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著有《目标治理:看得见的五年规划》、《2030中国》(合著)。

白钢,1977年生,复旦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复旦大学思想史研究中心秘书长,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历史比较语言学博士,著名语言学者,对中西文明史有深入研究。

章永乐,1981年生,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博士,著有《旧邦新造:19111917》等。

欧树军,1977年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博士,著有《国家基础能力的基础:认证与国家基本制度建设》。

何建宇,1975年生,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团发展的政治经济学》。

  

书名:陈伯达传

作者:叶永烈著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7月

索书号:K827=7/30

◆编辑推荐

◎中央文献研究室和中共党史研究室联合审读,全本内地首次批准出版。

◎作为毛泽东的政治秘书,中共有影响的“理论家”,中央文革小组组长,仅次于毛泽东、林彪、周恩来的中共第四号人物,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主犯之一,陈伯达是了解中国当代史不可不读的人物。

◎叶永烈是陈伯达晚年的采访者,采访陈伯达及其儿子陈晓农十多次,录制25盘磁带,采访约25小时,与陈晓农通信几十封。

◎叶永烈收集了关于陈伯达的资料近百万字,尤其是陈伯达在秦城监狱所写交代的大量手稿和陈伯达晚年手稿。

◎叶永烈分别采访了陈伯达的四位秘书,即秘书姚洛、史敬棠、王文耀、王保春,录制12盒磁带,平均每人采访约3小时。还采访了陈伯达的身边工作人员、公务员、司机等。

◎叶永烈采访了当年的“中央文革小组”副组长刘志坚,组员王力、关锋、戚本禹。

◆内容推荐

 凡是经历过“文革”的人,都知道陈伯达的“大名”。虽然他一再谦称自己是“小小老百姓”,当年却是仅次于毛泽东、林彪、周恩来的第四号人物,是中央文革小组的组长,号称“理论家”“中共一支笔”“中国舆论总管”。

本书是海内外关于陈伯达的唯一长篇传记,以70余万字的篇幅,记述了陈伯达85年的错综复杂的历史:身为国民党少校的他如何加入中共,他留苏与托派的关系,他的被捕和出狱,他怎样进入延安成为毛泽东的秘书,他如何跃为中共“理论家”、《红旗》总编, 他与毛泽东、江青、康生、林彪之间复杂的关系,他在“文革”中怎样由江青的同伙变为林彪的盟友……

本书作者多次直接采访了陈伯达本人,并访问了众多的知情人,查阅了大量的档案和历史资料,以准确、全面的史料和新颖独特的专访,公正、客观、生动地展现了陈伯达不寻常的一生。

◆作者简介

 叶永烈,上海作家协会专业作家,一级作家,教授。1940年生于浙江温州。196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1岁起发表诗作,19岁写出第一本书,20岁时成为《十万个为什么》主要作者,21岁写出《小灵通漫游未来》。

 主要著作为150万字的“红色三部曲”——《红色的起点》《历史选择了毛泽东》《毛泽东与蒋介石》,展现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诞生的红色历程;200万字的长卷《“四人帮”兴亡》(增订版)以及《陈伯达传》,是中国十年“文革”的真实写照。《邓小平改变中国》是关于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全景式纪实长篇。《受伤的美国》是关于美国“9·11”事件这一改变世界历史进程重大事件的采访记录。此外,还有《用事实说话》《出没风波里》《历史在这里沉思》《他影响了中国:陈云全传》《中共中央一支笔—— 胡乔木》《钱学森》等。新著为长篇小说《东方华尔街》。

  

书名:新常态下的地方治理创新:中国协商民主和公众参与的实践探索(领导干部悦读坊)

作者:陈抗 刘臣 著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08月

索书号:D625/62

◆内容推荐

新加坡是唯一被中国领导人点名学习的国家。自1992年邓小平发出学习新加坡的号召以来,中国政府先后派出大批官员赴新加坡参加培训和学习,使新加坡成为中国中高级领导干部海外培训的首选国家,“新加坡经验”为中国政府破解改革发展中的一些难题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新常态下的地方治理创新:中国协商民主和公众参与的实践探索》一书就是中国官员学习新加坡的一个副产品。本书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中国官员培训项目负责人陈抗教授和赴新加坡学习的中国地方政府官员刘臣共同撰写,图书出版后还将用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的中国官员培训项目。

本书从探寻中国地方政府推进协商民主和治理创新实践的视角出发,通过12个生动的案例,从不同角度反映了近年来中国地方政府在推进协商民主和治理创新方面所做的各种努力和尝试。全书以生动的笔触对每个案例中的情境进行完整还原,描述了每个案例中利益相关方的立场、利益冲突产生的原因,以及寻求解决方案的过程,读者能够在阅读的过程中对地方政府公共治理的实践有所体悟、得到启发。同时,本书还通过概念和理论解析、阅读思考题等内容,帮助读者加深对现代公共治理概念的理解,启发读者对公共管理问题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可以说,本书以独特的视角反映了当前中国基层治理创新的典型做法和经验,特别适合地方和基层领导干部阅读。

◆作者简介

陈 抗 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教授、高级公共行政与管理硕士项目主任;兼任《欧洲政治经济学杂志》编委,《经济学季刊》和《世界经济文汇》学术委员会委员。曾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经济系主任、新加坡经济学会副会长、东亚经济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公共选择与公共政策、中国经济改革、政府的经济作用等。其论文发表于《国际公共行政学杂志》《比较经济学杂志》《经济系统研究》《世界经济》《中国经济评论》等国际学术期刊,著有《中国的转型经济:微观变化与宏观影响》一书。

刘 臣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公共管理硕士,现任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任佳木斯团市委书记,佳木斯市前进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富锦市(县级市)市委书记等职。

 

书名:政治哲学:

作者:(美)史蒂芬B斯密什(Steven B. Smith)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15年03月

索书号:D0-4/2

◆编辑推荐

耶鲁学生是有福的,有学术大家以如此流畅、易懂的生动语言,道尽两千年来西方哲学中的政治智慧。这个福分今天轮到了中国的读者。 

——许纪霖,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教授

这是一部极为难得的政治哲学入门读物。作者兼具教师与学者的卓越品质,循循善诱地引领读者,深入到伟大思想家们的问题与论述的核心地带。他的讲解格外清晰生动,但不失深刻与丰富;他呈现个人的独到见解,却保持着中肯开放的对话气质。毫无疑问,这是政治哲学课程中最为理想的读本之一,是深入浅出的典范之作。

——刘擎,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教授

一本短小精悍但又博大精深的政治哲学导论,读完此书,你会明白,为什么通过阅读伟大哲人的伟大著作会有助于理解我们当下的政治生活。

——周濂,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副教授

 短小精悍,内容丰富 本书重点选取了十位左右的政治哲人及其经典著作进行讲解,重点突出,要言不烦,基本上涉及了政治哲学全部重要主题。

落脚现实,生动幽默, 作者非常善于以现实生活中的事例阐述深奥的政治哲学原理,并且以美国作为民主社会的典型,具体而微地分析了民主政体的利弊。

◆内容推荐

 短小精悍,内容丰富 《耶鲁大学公开课:政治哲学》一书重点选取了十位左右的政治哲人及其经典著作进行讲解,重点突出,要言不烦,基本上涉及了政治哲学全部重要主题。

落脚现实,生动幽默。作者史蒂芬B斯密什非常善于以现实生活中的事例阐述深奥的政治哲学原理,并且以美国作为民主社会的典型,具体而微地分析了民主政体的利弊。

◆作者简介

史蒂芬B斯密什(Steven B. Smith),美国耶鲁大学政治科学阿尔弗雷德科尔斯(Alfred Cowles)教授及布兰福特学院前院长。他于1981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博士学位,服务于耶鲁期间,曾任政治科学研究所主任、人文课程大学部主任及犹太研究代理主席。他的研究重点是古今之争、宗教与政治、代议制政府理论等政治哲学史专题。曾出版《斯宾诺沙、自由主义及犹太人身份》(Spinoza, Liberalism, and Jewish Identity1997)、《斯宾诺沙的生命之书》(Spinozas Book of Life2003)、《阅读列奥史特劳斯》(Reading Leo Strauss2006)及《剑桥列奥施特劳斯指南》(The Cambridge Companion to Leo Strauss2009)等专著。他曾经获得包括爱默生奖在内的多项学术奖项,2009年荣获莱克斯希克森(Lex Hixon)社会科学领域杰出教师奖。

◆译者简介:

贺晴川,中国人民大学外国哲学专业硕士。

  

书名:贤能政治:为什么尚贤制比选举民主制更适合中国

作者:(加)贝淡宁(Daniel A.Bell)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9

索书号:D616/135

◆编辑推荐

荣获 “《金融时报》2015年年度图书”和“《卫报》2015年年度假日图书”。

全球著名政治学者首次探讨中西方政治模式的集大成之作。

该书获得弗兰西斯•福山、郑永年、约瑟夫•奈、余永定、潘维、阎学通、张维为等数十位中外专家联名推荐。

英文原版出版后随即得到广泛关注和推荐,是将有可能为中西方政府官员选拔制度提供参考的权威之作。

◆内容推荐

选举民主制是判断中国政治进步的标准吗?

一人一票的选举民主为何很难遴选出优秀的领导者?

中国的尚贤制能够给西方社会带来哪些启示?

政治尚贤制怎样与民主制有机地结合起来?

这是一部系统阐释政治尚贤制这一中国政治模式的开山之作,同时也是一部深入探索西方民主制之外的政治治理模式的著作。

在本书中,全球著名政治学者贝淡宁认为,中国选贤任能的政治尚贤制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影响了过去几十年的社会变革,也比较适合面临复杂政治、社会和经济问题的大国。民意调查也表明,政治尚贤制获得了充分的民众支持。因此,政治尚贤制在中国是选举民主制的一种替代选择。

◆作者简介

贝淡宁(Daniel A. Bell),清华大学哲学系与苏世民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牛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曾任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以及希伯来大学的研究员。其著作包括《城市的精神》《中国新儒家》《超越自由民主》《东方遭遇西方》《社群主义及其批评者》等。此外,贝淡宁还长期在国内外主流媒体上刊登文章,《纽约时报》《金融时报》《卫报》《环球时报》以及新华网、人民网等都就“贤能政治”这一研究主题对其进行了专访与报道。20171月起,贝淡宁将出任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书名: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

作者:马化腾 等著 张晓峰 杜军 主编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07

索书号:TP393/139

◆编辑推荐:

1.“互联网 ”读本,马化腾首部著作。

2.“互联网 ”成功的实践者腾讯集团倾力打造,官方授权。

3.观点犀利,可读性极强。

◆内容推荐:

中国进入新常态,李克强总理制定国家级“互联网 ”行动计划以推动经济进一步发展,并认为站在“互联网 ”风口顺势而为,可以使经济飞起来。

《互联网 :国家战略行动路线图》由“互联网 ”理念的提出者于扬、最强有力推动者马化腾等创作。书稿从理论层面、实践经验等多个角度,结合当下各产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全方位进行阐述,以通俗易懂的文字将这一经济发展新引擎呈现出来,并对读者如何抓住新时期的机遇有切实的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马化腾

腾讯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克强总理“互联网 ”行动计划的主要倡导者、推动者。

张晓峰

价值中国会联席会长,“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

杜军

腾讯研究院社会研究中心主任,腾云副主编

  

书名:供给侧改革引领“十三五”

作者:吴敬琏、厉以宁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3

索书号:F123.2/26

◆编辑推荐

1.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习近平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2.当前中国需要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进行结构性改革。——李克强 2015122日经济工作专家座谈会)

3.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必然要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4.深度参与“供给侧改革”、“十三五计划”制定方案的专家权威解读。

5.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审定。

6.“十三五”开局,新常态下“供给侧改革”成为创新的纲领,唯有领会供给侧改革的本质,才能纲举目张。

◆内容推荐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常态下,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明显,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成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突破口,“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也被写入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成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等众多新动能的重中之重。

本书集结国内最权威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就其长期研究或从事的领域扎实解读,全面阐释供给侧改革的理念与行动,清晰描绘未来中国的创新发展蓝图,以此为读者把握宏观政策创造基础,实现站在风口顺势而为。

◆作者简介

吴敬琏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被誉为“吴市场”和“中国经济学界的良心”。

厉以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首倡股份制改造而被称为“厉股份”。

林毅夫 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国务院参事。

周其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曾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书名:帝国之弧(抛物线两端的美国与中国)

作者:乔良著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4

索书号:K712/5

◆编辑推荐

《帝国之弧》是乔良将军“帝国论”三部曲的一部。作者继超级畅销书“超限战”之后,十年磨一剑,“突击”金融,为读者预见明日中国:“军事和金融,不但相关,而且非常相关——不了解金融,就不了解美国人的国家生存方式,始终就无法理解美国人的战略意图。换言之,懂金融,才能‘知彼’,而知己知彼,才能最终打好中国的‘崛起之战’”。

这本书以世界格局及全球热点为背书,以金融为切入点来告诉你:今天的世界为何是这个样子;未来的世界可能是什么样子;应该如何面对未来的世界。你将看到:

1.美国的崛起,是“枪杆子出政权”还是资本运作?

2.“全球化”一统江湖,是大势所趋还是另有所谋?

3.金融危机、经济泡沫,谁是推手,谁该负责?

4.全球快速打击系统,因何而快?

5.金融殖民是耸人听闻还是当下现实?阴谋论是否存在?

6.美国重返亚太围堵中国,是清醒的选择还是无奈之举?

7.“互联网将埋葬霸权”是石破天惊的真知灼见还是一时冲动之语?

8.“永不称霸”的口号是否已经过时?

9.我们为什么要对外积极援助?

10.怎样定义中国的核心利益?

11.领土争端,为什么要有胆有谋还要有智慧?

12.军改,改的是什么?

13.“一带一路”在国家战略层面有何深意?

14.未来关键10年,中国面临的*挑战有哪些?

◆内容推荐

《帝国之弧》是乔良将军“帝国论”系列三部曲的第一部。这是继“超限战”之后,作者的又一力作。十几年来,乔良将军潜心于军事理论研究、充分结合国内外形势,冷静透析全球热点事件,直入事件内核,不但对美国金融霸权演变及其产生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读者明晰金融在大国战略博弈中的重要地位;也对美国对华战略的发展走势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并探讨了中国的应对之策。作者在《帝国之弧》一书中时而冷静分析,鞭辟入里;时而满怀激荡,真知灼见迸发其间。可以说《帝国之弧》是欲了解世界发展趋势、了解全球政治、军事、经济走向的读者不容错过的佳作。

◆作者简介

乔良,国防大学教授、空军少将。我国著名军旅作家、军事理论家、军事评论家。曾与王湘穗合著《超限战》一书。1999年,《超限战》中的一些重要观点在随后爆发的“9·11”事件中得到印证,在美国及西方引起强烈震动,从而被美国一些军事院校列为学员必读书目。

 

 

撰稿 ¦ 涂满兰 审核 ¦赖光耀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