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转课堂 观点碰撞 点燃土地整备政策的创新火花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浏览次数 ¦

10月12日下午,2023年中山市科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迎来了一堂特殊的专业课——“翻转课堂:《深圳市土地整备政策创新及其实践》”。它既有专家授课,又有学员展示,既严肃,又活泼。新颖的教学模式大大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教学效果很好。


课堂上,深圳市委党校吴丹老师、深圳市城市规划发展研究中心林强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圳市如何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发展转变存量土地的利用发展方式,提升城市建设用地的综合利用效益。


随后,老师与学员进行角色互换,学员成为了老师,以学员陈述、正反两方辩论、老师追问的方式进行课题互动。正反两方学员代表围绕“深圳市土地整备政策创新及其实践是否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价值”这一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辩论,思想相互碰撞,冲破思维惯性,点燃创造性思维的火花。


翻转课堂打破了传统课堂教师“独白式”表演,学员被动接收信息的固有模式,激发出学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学习“动”起来,课堂“活”起来。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翻转课堂参与感强,让人不自觉沉浸在课堂之中,既帮助学员全面了解深圳土地整备政策,也引发了学员对其实质逻辑的深入思考,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创新性。


/图:李海英、代莉(2023年中山市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党校管理员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