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再出发,砥砺奋进启新程
——2023年中山市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五期)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浏览次数 ¦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9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23年中山市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第五期)在市委党校求是楼举行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四级调研员王灿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67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灿斌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开班动员,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党校的基本情况、办班目的、课程设置及有关培训要求。


王灿斌同志指出,举办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是加强全市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是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对本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结合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认真研究培训方案,科学设置课程内容,严把教学质量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王灿斌同志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迅速实现从干部身份到学员身份、从工作岗位到学习岗位、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的转变,认真经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力争做到真学增底蕴、真信增定力、真用增才干。一是学史明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新时代公务员,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提升心性修养,强化技能提升,全力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制约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认真聆听每一堂经典课程,抓紧阅读每一本配发书籍,积极参加每一次党性教育,静下心来“冷思考”,沉下身子“踱方步”,持续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在本职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好表率。培训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学员管理的有关要求,自觉服从培训班的教学管理,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积极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15个学习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于中山发展所需和年轻干部成长,精心设计培训教学体系,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经验分享、专题研讨、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和自学反思等教学形式,旨在进一步提高全体学员的的政治素质和领导水平,着力锻造一支能担当时代重任、善于攻坚克难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文:陈继海(2023年中山市科级公务员任职班第5期学员)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