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第五党支部红色路线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 2016-10-21 浏览次数 ¦

      五桂山脉南麓,西江岐江河畔,三乡、板芙两镇在此书写了中山南部乡土的特有水乡风情的同时也留下了众多的红色遗迹。


      为进一步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效果,增强基层党员的整体素质,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的倡议并结合支部创新党课活动方案,2016年10月14日下午,市委党校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中山市板芙镇三乡镇红色线路体验活动。


      循着105国道,党员们从板芙镇到三乡镇,深入乡村、学校,走街串巷,依次寻访和参观了白石防御战指挥碉楼旧址、中共中山第五区区委活动旧址、孙一之故乡、抗战时期中共中山本部县委交通联络站旧址等红色遗迹,直至华灯初上,才结束半天的体验活动。


      在红色路线体验活动前,党支部书记赵欲升同志收集大量与红色遗迹相关的资料,在活动行进途中或到达遗址时给党员同志们介绍和宣讲,并适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大家进行学习和讨论,引导党员在实践中思考,相互启迪,接受党性教育。


      通过红色路线体验活动,支部党员深切追忆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的辉煌征程,体会了中山市厚重的红色历史,感受了革命前辈艰难曲折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山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撰稿 ¦ 张梅青 摄影 ¦陈雁玲 审核 ¦党校管理员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