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开展2023年青年教师研习小组研讨活动暨第四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 2024-01-16 浏览次数 ¦

为学习领会中央经济会议工作精神,做好教研咨选题研究,12月21日下午,校(院)举办2023年青年教师研习小组研讨活动暨第四期学术沙龙。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副校(院)长刘明主持,科研部及全体专职教师参加。

会议首先由经济和管理教研部副主任董一军博士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分享。董博士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依据会议内容框架,从中国经济面临的困难与挑战、经济工作新基调、九大重点任务、四对矛盾关系等方面条分缕析地进行阐释。通过与往年会议提法一一对比的方式把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新提法新思路讲实讲透。

随后,各位教师立足于自身研究方向,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聚焦九大重点任务,结合中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教研咨视角谈启发和思考,并对自己下一步研究重点和工作方向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邱灼松对本次学术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学术活动的重视程度,搭建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教师间的学术研讨和思维碰撞,开阔学术视野;二是教师要通过学术沙龙寻找学术着力点,研究要站在最前沿,打造自身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是行政管理部门要提高组织化程度,做好统筹协调,与教研部室有效衔接,让专业教师能够在自身领域深耕细作,双方同向发力、形成合力,推动党校教研咨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撰稿 ¦ 何剑锋 摄影 ¦何剑锋 审核 ¦熊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