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中国知网使用技巧培训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 2023-11-14 浏览次数 ¦

为了更好地帮助我校全体专职教师提升文献检索、论文选题和文献管理能力,提高我校教师科研能力,市委党校于2023年10月19日上午举办中国知网使用技巧培训学术沙龙。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中国知网曹丽阳老师来我校作讲座,曹老师“CNKI助力精准检索与高效科研”为题,围绕平台介绍、检索功能介绍、检索技巧的熟练掌握、知网文献高效阅读、知网研学平台等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使用技巧及特色功能

  

曹老师重点介绍了中国知网平台的功能模块:一是高级检索功能,能够帮助教师快速高效获取目标文献资源;二是文献筛选功能,通过平台工具帮助教师查找到专业、高质量的文献资源;三是计量可视化分析功能,能够帮助各教研室教师分析专业领域的发展趋势,关系网络、多维度分布展示;四是知网节,帮助教师构建知识网络,拓展学术思维;五是CAJ阅览器,通过这款专业文献浏览编辑软件,帮助教师实现专业类文献的阅读、传送与编辑;六是全球学术快报,作为中国知网移动端APP,能够方便教师日常科研文献阅读以及掌握最新科研动态;七是知网成果认领,向全体教师介绍如何认领个人科研成果,引导教师构建学术成果库;八是知网研学平台,通过知网研学平台,帮助全体教师打造个性化科研文献管理空间,方便教师自身科研笔记及文献库管理。最后,曹老师与在场教师就使用知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学术沙龙是市委党校聚焦全体专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助力教师产出更多科研精品成果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市委党校将根据教师学术发展规律和研究需求,举办不同专题学术活动,为教师提升科研技能,加强学术交流,搭建学术共同体提供更多平台。


撰稿 ¦ 何剑锋 摄影 ¦何剑锋 审核 ¦熊晶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