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教师节特别活动暨学术沙龙之“幼有所育——学前教育的质量与公平”

发布时间 ¦ 2018-10-12 浏览次数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其中“幼有所育”被摆在了首要的位置。作为终身学习的开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与其它阶段的教育相比,仍相对薄弱,人民日益增长的对高质量学前教育的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仍然十分显著。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7日上午,市委党校全体教师齐聚景明楼大会议室举行“幼有所育——学前教育的质量与公平”主题沙龙,为学前教育的发展把脉问诊、献策献力。活动由学前教育教研室承办,黄泽远主任主持,常务副校长吴兆涛同志、副校长梁永正、段龙飞、高科等出席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回应社会热切关注的问题,例如:学前教育该不该纳入义务教育,高质量的学前教育体现在何处等问题。同时我校领导和教师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常务副校长吴兆涛认为,应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相关政策研究,充分发挥我们党校科研咨政的职能,同时,也应该考虑地方政府财政投入分级分类的立场;梁永正副校长则抛出几个问题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思考,把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是否必要?如何看待民办幼儿园的逐利现象,怎么遏制这一现象?李姝静老师则认为,应该把学前教育定位为社会公益事业,政府的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是保证学前教育事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关键所在。此外还有其他教师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 ¦ 王兵兵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