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成效评估》项目组赴香港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 2017-12-04 浏览次数 ¦

《中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成效评估》是市改革办2017年立项的评估项目,该项目的重要目的是为我市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决策参考依据。为学习借鉴香港特区政府采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项目组一行五人由副校长、课题组组长梁永正带队,于11月28日到30日到香港学习考察。


29日上午,项目组成员首先到香港特区廉政公署进行调研,廉政公署高级防贪主任陈俊文先生就政府采购监督的组织设计、政府采购监督的制度设计、政府采购监督的国际化经验等方面与课题组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充分交流。当天下午,项目组成员到香港特区土木工程拓展署调研,土木工程拓展署助理署长林达明先生等7位相关专业工程师就香港政府土木工程项目招投标的管理体制、政策体系、流程运作、土木工程项目招投标如何保证政府采购原则有效贯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通过与香港特区两个部门的调研座谈,项目组成员对香港特区廉政公署的功能职责、《防止贿赂条例》对政府采购的监督范围有了明确认识;对香港特区土木工程项目的招投标过程有了详实了解。香港调研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为我们完成课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撰稿 ¦ 陈伟英 摄影 ¦李冠杰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