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会展旅游发展策略研究》调研组前往香港调研

发布时间 ¦ 2016-10-31 浏览次数 ¦

10月18日至20日,由梁永正副校长带队,调研组一行4人前往香港就会展旅游业经验借鉴展开调研。

18日,调研组一行到达位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香港贸发局,与展览市场拓展总监温少文先生、展览项目经理刘俊杰先生座谈。在座谈期间,温少文总监向调研组重点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在会展业界所起到的重要作用。香港贸发局每年在香港主办30多场国际贸易展览会,是香港最大的展会主办单位,是2015年全亚洲第四大展览主办机构。香港贸发局借助香港身为自由港、免签证的特别优势,基于香港,布局全球。此外,香港贸发局还在全球开设多个办事处,广泛宣传香港会展的优势,积极邀请买家、卖家参展,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一流的管理服务于会展业界。

第二天,调研组一行到达位于香港大屿山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亚洲国际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与品牌及企业传讯助理总监陈丽卿女士、高级公关主任李静愉女士及公关主任杨嘉媛女士座谈。陈丽卿总监从地理优势、经营特色、创新共赢、企业社会责任等四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亚洲国际博览馆的发展情况,给调研组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亚洲国际博览馆敢于创新,发挥自身优势,在香港会展业高度发展、竞争对手多如牛毛的情况下争得一席之地,并且连续5年荣膺“亚洲最佳会议展览中心”三甲。下午2点,调研组前往博览馆一号馆及二号馆参观环球资源礼品及家居用品展/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展,现场走访参展商,了解参展情况。在港最后一天,调研组前往2016香港国际玩具及礼品展暨亚洲赠品及家居用品展览会,学习展会报名认证、现场组织管理等流程。

      此次香港调研活动的开展,调研组成员收获颇丰,获取了许多一手资料,为推动课题研究的进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撰稿 ¦ 管嘉宁 摄影 ¦管嘉宁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