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快乐要小心

发布时间 ¦ 2013-12-31 浏览次数 ¦

      

没有人会对“快乐”持怀疑态度,它使我们更易与人接近,更易变通,也更可能拥有健康的身心。快乐是健康人类的追求。

 

然而快乐也要适度。因为生活总有起伏,快乐随之来了又去、去了又来,这是生活的常态,永远维持快乐不切实际。如果我们一味追求快乐,结果往往不尽如人意。

 

1、过度快乐

有的人永远快乐,从来体验不到负面的情绪,这种人一般称为“神经病”。这种人对快乐的追求近乎狂热,可能经常做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情,忽视任何风险,从而导致严重的后果。

 

2、快乐得不合时宜

太快乐可能使人察觉不到危险的任务或环境,越快乐的人越容易轻信他人。

恐惧和担心使人做好打架或逃跑的准备。但如果你脸上总是挂着傻笑,打赢对手或顺利逃脱的可能性很小。

体验负性情绪的人们在思考的时候更加系统和全面;而快乐的人们总是认为一切都好嗯就这样吧我们继续。

 

3、打开快乐的方式不对

强颜欢笑总是让你更加难过。

 

4、这样快乐不好

通过欺负算计别人而获取的快乐长期来看最终会变成愧疚和尴尬。

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要为了快乐而追求快乐,快乐本身不是目标。追求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快乐会自然来找你。

 

 

(来源:心理科学   转载:梁钰苓   审核:谢晓玲)

撰稿 ¦ 梁钰苓 审核 ¦谢晓玲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