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推动专业镇发展中的作用 ——古镇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 ¦ 2014-03-03 浏览次数 ¦

      

一、教学目的

 

了解古镇镇灯饰工艺的最新成果及其发展历史,宣传推广古镇镇灯饰工艺;介绍古镇镇政府在灯饰产业发展中的作用,推广政府在古镇灯饰转型升级中发挥的主导作用。

 

二、基地建设情况

 

古镇镇生产力促进中心(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灯文化博物馆)坐落于古镇镇政府后灯饰大厦,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灯文化博物馆于一体,是一种非盈利性的科技服务实体。它依托灯饰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古镇灯饰大厦),以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组织社会科技力量,整合科技资源,协调科技中介组织,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综合性服务,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提高社会生产力水平,努力成为连接科技界与企业界的桥梁,加快企业发展的催化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智囊团,推动古镇灯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竞争力。

促进中心周边交通便利,有停车场。该中心的诸多部门都集中在一栋楼内,参观较为方便,且从研发——检测——维权,形成了一套开发灯饰的产业链,能够引起参观者的共鸣参观的内容都属于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能够给参观者带来视觉上的震撼大厅空间较为宽敞,容纳近百人,有利于教师做现场讲解,且大厅有高科技的银屏,能够播放古镇镇近年来发展的概况以及古镇灯饰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的视频每一个参观点都配有专业的讲解员,能够详细介绍各功能部门的作用。

 

三、教学设计

 

1.班主任带队乘车赴教学点,预计车程50分钟,其中车上讲解古镇镇的基本情况5分钟,车上自由交流30分钟,生产力促进中心简介15分钟。

2.现场参观与现场点评——80分钟

3.回程——50分钟

 

 

                                          古镇镇生产力促进中心

转发 ¦ 罗涛 审核 ¦卢菊芬 来源 ¦ 中共中山市委党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