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携手 共谱新篇
——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赴中共六盘水市委党校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 2023-07-20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落实粤黔两省部署要求,不断推进东西部教育培训协作走深走实,根据中山和六盘水两市工作安排,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山市委党校精心筹备、科学设置教研课程,组织2023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中共六盘水市委党校开展为期4天的专题学习培训。


六盘水段开班仪式


期间,学员们聆听完《六盘水市情介绍》专题讲座后,先后来到贵州三线博物馆、六盘水城市规划馆、文明巷老旧小区改造教学现场,深入了解六盘水的三线建设史、城市规划、城市印象、历史文化、建设成就、乡村振兴等,见证了六盘水从“江南煤都”到“中国凉都”的华丽蜕变,对“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贵州三线博物馆


参观六盘水城市规划馆


参观文明巷老旧小区改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红军第二、六军团盘县会议会址教学现场,学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红军过盘县线路图、红军二六军团浮雕、“盘县会议”会址陈列馆,仔细聆听讲解,在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前,共同追忆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通过理论讲授与亲身实践相结合的现场教学,学员们进一步锤炼了思想意志,并对盘县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更具象的理解。


聆听《盘县会议精神及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参观盘县会议会址


在二表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鸿森茶叶基地、猕猴桃基地、岩脚面博园等教学现场,学员们看展板、听介绍,对六盘水当地企业按照“市场主导、企业带动、农户参与、政府扶持”方式,发展壮大农业和旅游产业,实现集体经济与农民收入“双增长”,乡村治理、公益服务、组织建设齐头并进、长足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学员们表示要找准协作点,进一步深化中山和六盘水两地产业协作、劳务对接、人才交流和民生社会领域合作等,共同推进两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参观二表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


参观鸿森茶叶基地


参观岩脚面博园


在盘州市淤泥乡岩博联村,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岩博人民小酒展览馆和党建文化展厅,通过聆听现场解说,用心感悟岩博精神。通过参观,学员们了解到岩博联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自2001年以来,扎根基层、苦干实干,团结带领全村群众与贫困作斗争,克服一切艰难困苦修公路、建合作社、办养殖场、创办岩博酒业,最后实现全村共同致富奔小康,让岩博村旧貌换新颜的感人故事。学员们无不被余留芬的故事深深打动,无不被岩博精神深深震撼,表示要学习她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要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参观岩博并聆听《我愿为岩博奋斗一生》专题讲座


六盘水段学习结业仪式


跨千里续深情,携山海以致远。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六盘水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政治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经验的广度,对于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思维,增强谋划产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具有很好的助推作用。接下来,学员们将进一步学习借鉴六盘水市改革发展经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总结运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路、能力和举措,为全面推进中山乡村振兴、助力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大的能量。



文/图:余力(2023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党校管理员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