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新思想 以知促行勇担当
——2023年中山市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纪实

发布时间 ¦ 2023-07-04 浏览次数 ¦

端午刚过,骄阳似火,绿树成荫、清幽雅致的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内,涌动学习、研讨的热潮。6月25日至26日,2023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如火如荼进行,培训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会省市制造业当家的工作部署,对标对表、学习借鉴深圳先进经验,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促推发展的强大动力。


学思践悟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6月25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党史部主任王玉云教授以《〈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导读》为题进行授课,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围绕辅导教材发行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基本内涵、理论创新及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学员们通过王玉云教授全面系统的阐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



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战略思维


6月25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规划和产业政策处处长邹勇兵同志作“坚持制造业当家 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专题辅导,围绕制造业当家的提出和认识理解、制造业当家的基础优势和困难问题、制造业当家的内容和举措以及中山推动落实制造业当家的具体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内容逻辑缜密、重点突出、通俗易懂,进一步明晰了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中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路径。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中山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制造业当家,在加快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中坚决扛起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提升调查研究基本功


6月26日上午,培训班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眼提升市管干部调查研究基本功,邀请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代凯教授作“调查研究方法与能力提升”专题辅导,通过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精彩授课,帮助学员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掌握开展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法和路径,为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打下良好基础。



对标深圳“取真经”谋发展


6月26日下午,带着对标学习深圳、加快中山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培训班邀请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原局长刘石明同志作“推动深圳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专题授课,刘石明同志详细介绍了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发展历程、发展体会、创新创业生态支持等先进经验,深刻分析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深刻内涵以及给中山带来的重大机遇。学员们认真听讲、勤思好问、悉心体会,纷纷表示要深刻体悟深圳发展背后的内在逻辑,学习借鉴深圳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以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文/图:余力(2023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




撰稿 ¦ 吴圆芳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