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6级经济学专业中山教学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 ¦ 2016-10-08 浏览次数 ¦

2016年9月10日上午,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2016级经济学(经济管理)专业中山教学班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受广东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方真委托,广东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黄诗生出席典礼并讲话,我校段龙飞副校长出席典礼,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徐锐明主持典礼。

 

典礼上,段龙飞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向2016级中山班学员表示祝贺,要求学员持之以恒坚持学习,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善于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他指出,我市正处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外部经济环境复杂多变,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如何创新工作方法,如何提高发展质量,如何理顺利益关系,都要靠不断的学习。他要求,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要注重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打扫心头的灰尘,不断净化思想和灵魂,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不断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发展的理解、认识,筑牢助推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他强调,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进行探索,最终学有所得。

 

黄诗生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的特点并向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党员作为党的细胞,要契合党的发展符合党的需要,今日形势变化之快,改革发展任务之艰,都要求学员坚持学习。他提出,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教育作为党校教育的组成部分,具有鲜明的党校特色,具有实事求是的优良学风,具有从严管理的优良传统。他要求,中研班学员要坚持“党校姓党”,加强党性修养,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解决实际问题。

 

学员代表刘捷代表36名学员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学历教育是党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我校坚持学历教育与干部培训并重,开办各层次学历教育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要,其中,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班是我校开办的层次最高、地位最重的学历教育。开办至今,在中央党校和广东省委党校的大力支持下,已累计招生200多名,为我市培养了一届又一届理论与实践兼具的优秀人才。

 

 

 

 

 

撰稿 ¦ 张晓 摄影 ¦张晓 审核 ¦徐锐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