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正能量
——记第六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16-07-20 浏览次数 ¦

按照上级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结合支部工作计划,党校支部于7月5日下午开展了“两学一做”党课学习活动,支部共有15名党员参加活动,党委委员杨再忠同志讲党课。

 

 杨再忠委员首先通过“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全国党建工作的历程,分析了“两学一做”的普适性、常态化与基础性等重要特点。接下来,杨再忠委员从四个方面展开本次党课:首先,要有明确的角色意识,作为具有社会属性的人要遵守社会规范和职业操守,作为党校人要传播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词。其次,“两学一做“要常抓不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都要常态化,避免以往那种”任务推动式“的做法。第三,要坚定信仰,崇尚真理。要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优秀传统文化与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相结合,确立个人的理想信念。最后,杨再忠委员勉励大家,作为党校教师的共产党人,要模范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社会规范,在工作和生活中多传递正能量。

 

支部的党员听了杨再忠委员这堂党课后,表示对于在“两学一做”中怎样学、如何做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将要开展的横栏镇新丰村帮扶活动、清洁卫生美化环境等系列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撰稿 ¦ 张士雷 摄影 ¦洪世林 审核 ¦徐锐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