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课程项目开发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 2016-04-18 浏览次数 ¦

重点课程项目开发管理制度

 

 

 

    第一条    目的依据

    为进一步贯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的教研一体化原则,增加课程开发专业深度增强课程现实针对性打造学校精品课程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适用范围

    重点课程项目是指需要经过课程课题研、课题成果转化为主体班课程等环节的项目。


第三条   开发形式

重点课程项目采用团体开发的形式2个或以上的教师组成项目开发组。


    第四条    项目数量

    重点课程项目数量由学校根据每年具体情况确定。


    第五条   开发步骤

(一)目录确定。

拟开发重点课程项目目录,按以下步骤确定:

1.由教务科向专业教研组征集重点课程项目建议。

2.教务科根据教学需,统筹各专业教研组建,提出拟开发重点课程项目目录,报校委会批准,形成正式重点课程项目目录。

)申报立

各教师根据学校公布的重点课程项目目,自行组织项目组,向教务科进行重点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经教务科审核,并报分管教学校领导批准,项目正式立项。

(三)课题研

重点课程项目立项,进入课题研究阶。课题研究必须于立项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具体由科研办根据校级课题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课题完成,由科研办根据校级课题管理方面的有关规定进行结项评定。

(四)课程转化。

课程课题结项良好或以上的,项目负责人向教务科提出将课题成果转化为主体班课程的申请。进入转化环节后,由教务科根据新课程备课与试讲方面的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备课与试讲活动。

   (五)主体班授

取得主体班课程资格,由培训科根据班次类、学员特点以及其他教学需要,在主体班统筹安排课程。


    第六条  经费资助

对于重点课程项目的资,分别从课程课题研、课题成果转化以及课堂效果反馈等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课程课题结项良好或以上的,资助5000元。

第二阶段:具备完整讲义PPT提纲全校试讲通过的5000元。

第三阶:在主体班前三次授课,至少两次很满意度达到当期培训班课

程很满意度平均值以上的,资助5000元。

上述资助经费从学校教研经费中列支学校可根据每年具体情况做出调整。每一阶段的资助经费皆针对项目进行由项目开发组组长负责具体分配与使用。重点课程项目转化的课程,不再计算新课程开发工作量、前三次主体班授课工作量。


    第七条  产权归属

重点课程项目转化的课程讲义、授课PPT、提纲等的知识产权属于学校。


撰稿 ¦ 彭宝东 审核 ¦刘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