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4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到深圳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 2024-04-02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全面向深圳学习”号召,3月25日至29日,2024年市管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学员代表、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谦在开班仪式表态发言中表示,市管干部培训班学员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不同的专业,都处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线,肩负着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及时转换角色,虚心向深圳学习,尽力做到“多学、多看、多思,严纪律”。


本次专题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方式灵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学员们既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深中科技创新协同与产业对接、推动低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课程和基层党建融合创新案例课程,又到前海自贸区、深爱人才馆、大族激光、光峰科技、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等地进行体验学习,还进行了实战实训和结构化研讨。


在前海自贸区,学员们感悟了前海自贸区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与体制机制创新试验田的生动实践,认真学习了深圳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的历程经验。


在深爱人才馆现场,学员们体会到深圳对人才的尊重和重视,了解了深圳人才的发展脉络和各项人才政策,还参观了各种高新技术产品,切身体验了“人才+科普+企业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


在大族激光智能装备集团智能制造展厅,学员们认真了解大族激光的发展历程,现场体验激光打印等先进技术,深入了解到大族激光先进的研发技术和广泛的应用领域。


在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学员们深入了解融合“创意、设计、艺术”于一体的产业经济,体验艺术的“野蛮生长”,对文化创意、产业、居住融入城市更新有了新的领悟与思考。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增强、眼界视野进一步扩展、创新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在深中通道即将开通之际开展本次专题培训意义重大,要将本次培训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到中山各自岗位上,借鉴学习深圳的改革经验、创新举措和开放理念等,进一步激发改革活力,提高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本文由汤爱军、张家烨(2024年市管干部任职班学员)供稿)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党校管理员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