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学员听心声 提升能力促发展
——中山市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调研暨2023年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回访座谈会举办

发布时间 ¦ 2024-01-16 浏览次数 ¦

为提高培训效能,进一步做好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培训,11月27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联合举办中山市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调研暨2023年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回访座谈会,听取学员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黄振辉副部长、市委党校刘明副校(院)长出席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及近两年从主体班结业的9名学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统战部张戴湘同志、市政协办公室吕飞同志等学员代表分享了近两年在党校的学习经历及收获,认为这是职业生涯中难得珍贵的回忆,并表示对于党校高质量的教学和对党员干部督促学习、监督成长的作用印象非常深刻。同时,学员代表围绕干部现代化建设能力,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提出党校干部培训要进一步统筹“道”和“术”的关系,通过市情教育和通识知识培训、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方式,提高干部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抓经济抓发展能力、抗压能力等。


最后,黄振辉副部长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学员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强调,一是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学习贯彻和落实;二是科学把握现代化能力素质的结构,基于市情实际重点培养干部政治能力、通用能力、履职能力、改革攻坚和推动发展能力等;三是围绕实践抓好素质能力提升,以“打领带”为例,通俗易懂地讲明实践能力的重要性,接下来应重点抓好打造实践课堂、规划实践教材、组建实践讲师队伍等三个方面的工作。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