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6-07 浏览次数 ¦

36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教学工作,副校(院)长刘明、全体教师、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明同志主持。

刘明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新学期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要求有关部门和全体教师再接再厉,努力做好新学期各项工作:

一是做好课程建设工作。继续落实课程开发计划,高质量组织实施春秋两季集中备课,积极推进全市党校系统第一届精品课评选,做好省级精品课评选的推选。

二是做好教学计划编制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的中心内容,合理配置理论讲授和实践解读内容,科学统筹各类别各班次各类型教学布局,加强沟通协作,保障教学计划的有效实施。

三是做好教材建设工作。坚持教材服务教学的原则导向,积极谋划和实施教材编写工作,相关部室要做好牵头,相关教师要积极参与,争取实现教材编写和出版工作。

四是做好教学运行管理。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加强教学管理,维护教育教学秩序,深刻领会班主任工作的价值,做好配合协同。

五是做好委托培训工作。要擦亮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品牌,与主体班互补穿插,充分利用各类教学设施资源,确保主体班培训、委托班培训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教务部、学员工作部、培训部负责人分别围绕教学、班主任、委托培训工作发言。

撰稿 ¦ 陈嘉杰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