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教育载体,提高培训质量——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 2023-06-07 浏览次数 ¦

3月17日下午,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副校(院)长占足平、刘明分赴石岐街道党工委党校、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五桂山街道桂南村为现场教学点授牌,市科技局副局长蒋宇、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黎巧贤、石岐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宝良等现场教学点主管单位领导同志及教学点负责人出席授牌仪式,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仪式。

 

 

授牌仪式上,校(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现场教学点的认定通知,校(院)领导为各现场教学点颁发牌匾,各教学点主管单位领导或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校(院)领导作了总结讲话。

 

 

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党校要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发挥高质量干部培训的保障引领作用。市委党校紧扣干部教育培训需要,沿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向要求,重启现场教学点建设,深入挖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山大地的生动实践,认真梳理我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经多方意见征集、反复研究论证,最终确定了中山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等19个具有科学性、典型性、时代性的现场教学点。

 

从现场教学点认定到培训课程应用中间还有不少工作要做,现场教学课程的开发和打磨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工作。此次认定的19个现场教学点,不管是新认定的还是已有一定基础的,都要立足于满足中山当前发展所需,更新教学设计和课程内容,使现场教学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地域性,更好发挥现场教学课程对提高干部培训质量的独特作用。

 

现场教学点是党校课堂的延伸,是各教学点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面向市外学员展示伟人故里的重要窗口。要做好现场教学点的管理和维护,以良好的风貌教育学员、培养学员。市委党校将加强和各个教学点的沟通联系,做好现场教学活动的组织实施,不断提高学员学习的获得感满足感。

 

 

 

市委党校现场教学点授牌名单

 

(一)党性教育类

杨殷故居

珠江纵队司令部旧址

三乡镇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

板芙镇里溪村

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刑事审判庭)

 

(二)创新发展类

市工业技术研究中心

翠亨新区

火炬开发区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

香山古城历史文化街区(香山商业文化博物馆)

市政务服务中心

古镇镇生产力促进中心

横栏镇三沙花木种植基地

大涌镇红博城

五桂山街道桂南村

 

(三)历史人文类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郑观应故居

市博物馆

五桂山街道岐澳古道

南朗街道左步村

撰稿 ¦ 吴圆芳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