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强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南区街道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 2023-11-14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校培训党员干部的主阵地作用,扎实做好全省镇街党校示范点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11月1日,南区街道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党校副校(院)长刘明、市委党校教务部四级调研员王灿斌、市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谭江艳、街道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校兼职教师、基层党组织书记等50余人参加仪式。


今年以来,南区街道党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的事业发展新要求,不断优化教学布局,将南区街道党校主校区迁至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并在原党史学习教育馆基础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升级打造南区街道党员教育基地,为党员群众提供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的沉浸式学习体验。



市委党校领导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一同为南区街道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南区街道党校从机关、社区、公安、学校、卫生等领域,选聘了12名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党员干部、党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担任兼职教师,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和丰富的基层经验,积极承担兼职教学任务,不断充实党校的教学力量,提高党校授课质量。



南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校校长吴翘楚为兼职教师颁发聘书


随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南区街道党校(党员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员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情况和服务群体、教学模式等情况。




南区街道党校邀请了中山市委党校教务部四级调研员王灿斌为兼职讲师、党组织书记作《如何上好一堂课》专题培训,学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南区街道党校将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胸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自觉在党的新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精准定位,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充分发挥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统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专业化能力培训,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参与“百千万工程”、污水治理、“工改”、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党校教育成果助推南区街道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南区街道党建工作办公室、南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转发 ¦ 黎钰婵 摄影 ¦党校管理员 审核 ¦张晓 来源 ¦ 中山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