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推进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到港口镇调研党校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10-23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校培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快推进镇街党校省级示范点创建,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10月19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邱灼松一行5人到港口镇委党校调研,镇党委书记、镇委党校校长黄金辉,党委副书记、镇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汤爱军等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港口镇委党校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深入了解党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港口镇委党校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情况介绍及党校升级改造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港口镇委党校办学治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邱灼松表示,市委党校将积极与镇街党校沟通协作,加强教学资源整合,力所能及为镇街党校提供各方面力量支持,促进我市党校事业取得积极发展。并激励港口镇委党校继往开来、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基层党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港口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黄金辉表示,要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以创建镇街党校省级示范点为契机,按照“六有”标准,做到“五个优”,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规范化管理、常态化运行,推动党员干部培训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拓展教育阵地,夯实办学基础。不断提升镇委党校软硬件设施,优化一体化培训体系,积极响应市委“全面向深圳学习”号召,同时链接市委党校主体班培训课程,全方位保障办学效果。


二是坚持学以致用,优化课程设置。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突出主业主课,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对全镇党员开展精准化、分众化、常态化全覆盖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三是配强师资队伍,保障教育质效。优化党校教师队伍,丰富师资来源,推动教师政治素质、专业化水平提升,不断增强党性理论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提升基层党校的社会关注度和认可度。


下一步,港口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为科学指南,统筹谋划镇委党校工作,恪守“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党校职责定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奋力谱写新时代党校事业新篇章。


文/图:港口镇委党校





撰稿 ¦ 黎钰婵 摄影 ¦党校管理员 审核 ¦张晓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