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开展2023年消防紧急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 2024-01-08 浏览次数 ¦

为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加强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教职员工消防逃生自救能力,我校服务保障部于12月29日开展了一次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服务保障部行政人员、后勤合同工、物业管理人员等约60人参加。

    本次演习事前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演习流程,并按照我校消防应急预案划分了现场指挥协调小组、消防灭火组、疏散组、警戒组、工程组、后勤救护组、消防监控报警组等,确保了消防紧急疏散演习有序开展。演习期间,各组能够按照设定的工作职责和流程进行消防紧急疏散。此次演习让教职员工更加熟悉我校消防应急预案的工作机制、掌握消防逃生自救技能,也检验了消防保安应急能力与校(院)消防设施应急联动性能等,有效推动校(院)安全风险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撰稿 ¦ 陈锦华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高玉珠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