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台风肆虐,总务后勤一直在线

发布时间 ¦ 2018-09-21 浏览次数 ¦

9月16日,中山市迎来了今年为止最强台风“山竹”,本校总务科后勤人员在常务副校长吴兆涛、校委詹扬春的带领下,提前做好校内相关防御台风的准备工作,尽量将本次风灾影响减到最低。

 

詹扬春同志指出,本次台风对党校的破坏总体来说比预想的小,台风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小娟亲临本校指导防控工作,叮嘱我们一定要做好重点区域的防护。台风期间,总务科安排50人次24小时值班做好防备工作。根据以往的经验,对全校楼宇天台进行疏通下水道和清除垃圾;对全校门窗进行检查,发现漏关的门窗及时关闭;拆除教职工车棚帆布,以免因台风猛烈吹袭造成帆布损毁,减少损失。去年受台风“天鸽”影响损失较大的楼顶太阳能板经过加固,经受住本次台风“山竹”的考验

 

虽然这次台风没有造成本校大面积损坏,但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校内46棵大树(2米以上)、33棵小树(2米以下)遭受台风不同程度的破坏、2处河边栏杆受损、2处校外围墙受损、2个监控设备受损、10处玻璃破碎、12处洒水喷淋设备受损、3处窗户受损、大树倒下造成隔壁单位车棚1处受损。

 

台风过后,总务后勤马不停蹄地开展全校清理工作,吴兆涛、詹扬春等同志亲自带队巡查校内损坏情况及指导清理工作,安排人员清理路面障碍,打扫干净,保证第二天的教学工作能够正常进行;对倒伏的名贵树种及时扶正;对校园折断的树枝树干进行清理;聘请专业公司对景明楼中庭三棵受损大树进行一次性斩断清除;评估具体损失,做好明年绿化规划,纳入2019年预算。

 

”天灾无情,人有情。“感谢一众后勤人员风里来,雨里去,在超强台风中仍然不分昼夜地坚守党校,为保护党校的环境、资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显总务人“勤快、节约、认真”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合作无间,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久久为功的韧劲,为党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撰稿 ¦ 欧静 摄影 ¦陈进华 审核 ¦陈进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