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山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方案

发布时间 ¦ 2018-10-24 浏览次数 ¦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帮助军队转业干部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角色转变,坚定理想信念,实现由国防和军队建设人才向党政人才和经济社会建设人才的转变,有效完成由军队工作到地方工作的平稳过渡,提高其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

二、培训时间

2018年10月22日-11月2日,共10天(全脱产)。

三、培训地点

中山市委党校求是楼

四、培训对象

2018年中山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84人。

五、培训内容

具体内容见附件

六、培训方法

针对军队转业干部的特点和工作需要,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激情教学、结构化研讨等新型教学方法相结合,切实提高课程针对性和实效性。

七、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考勤制度,学习期间因事请假,应写书面请假条并经单位分管领导签名后加盖单位公章。请假半天由班主任批准;请假一天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教育科科长批准;请假一天以上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领导批准。学习期间请假时间累计达到1.5天或以上,本期学习不作结业,须重新参加下一次的学习。

2.结业成绩由学员出勤、学习表现、综合考试三部份组成。优秀学员评比主要参考学员出勤及培训学习中的整体表现。

八、组织管理

由培训科负责本班的课程设计以及组织管理。学员在校期间,班主任负责跟班管理,及时反映学员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掌握学员思想、学习情况。校各有关科室积极配合,确保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九、参考用书  

1.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山发展新局面—中共中山市委党校深调研课题成果汇编》

3.《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18年中山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班课程表.doc





撰稿 ¦ 廖文雁 审核 ¦刘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