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山市港澳青年骨干国情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09-15 浏览次数 ¦


为切实培育培养港澳青年骨干,不断壮大爱国、爱港、爱澳、爱乡的青年力量,3月24日,2023年中山市港澳青年骨干国情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戴湘主持,市委党校(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校(院)长刘明致欢迎辞。港澳青年骨干共计36人参加培训。

 

刘美新指出,此次举办港澳青年骨干培训班,目的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加深对世情国情党情的了解,更好地将个人事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港澳青年力量。刘美新向参加培训的青年朋友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爱国情怀。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传承和弘扬爱国爱港爱澳爱乡的优良传统,坚定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团结凝聚青年力量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积极主动作为,参与湾区建设。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的机遇,更加开拓进取,善用自身所长,做积极参与者和贡献者,把个人成长、建设湾区和贡献国家紧密结合起来,在共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共享祖国繁荣富强的荣光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三是秉持使命担当,讲好中国故事。搭建中山与港澳地区深化交流的桥梁,持续加强与内地各方面的联系,在港澳台及海外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中山故事,传播湾区声音,让更多的港澳台及海外青年和社会各界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新篇章。

 

刘明对参加学习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勉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有所需、学有所获,更好地融入祖国发展、分享国家发展机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贡献青年力量。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港澳青年的特点和需求,安排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开展专题讲座,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和参观学习,带领学员了解中山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学习中山丰富的历史文化、领略中山的美丽乡村风景,增加大家对国情和家乡发展情况的了解,为持续深化广泛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 ¦ 郑劲超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