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六盘水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时间 ¦ 2023-09-15 浏览次数 ¦


为助力中山市与六盘水市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5月29日,2023年六盘水市人大代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吴君隆作动员讲话。六盘水市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共计53人参加培训。


吴君隆指出,学习培训是增强人大代表意识的客观要求,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体现,是保证人大代表更好履职的重要途径,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当好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引路人,真正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


今年3月16日至17日,六盘水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市考察。期间,两市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粤黔两省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实现互促共赢。4月10日,六盘水市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15期)在中山市委党校举办,中山、六盘水两地青年干部座谈交流共商发展活动在南方+、中山+、中山电视台等媒体都有报道,贵州日报天眼新闻也转载报道,引起积极正面反响。接下来,市委党校将继续承办六盘水干部培训相关班次,为六盘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经验交流等方式开展培训,安排了党校系统优质精品课师资参与授课,安排了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人大基层联络站等示范点进行参观学习,安排了中山、六盘水两地人大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进行经验交流,为不断谱写山水协作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 ¦ 郑劲超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