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乡镇桥头村横栏镇新丰村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 ¦ 2016-10-08 浏览次数 ¦

2016年9月23日—25日,三乡镇桥头村横栏镇新丰村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培训班在我校举办。2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黄红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全庆,横栏镇党委副书记林培华,三乡镇副镇长候选人胡娇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干部教育中心主任徐锐明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李全庆、林培华、胡娇分别讲话。李全庆在讲话中,介绍了培训学习的必要性并就增强培训效果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村级组织是基层群众自治单位,是社会管理的基本细胞,承担着发展集体经济、改善群众生活、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职能,履行好这些职能是村级组织和村委干部时时面对的课题,需要通过思考和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特别是我市提出十三五期间要进一步促进农村均衡发展,相较于先发优势的村,两村在发展上还面临一定的困难,更需要两村通过提升自身发展能力推动集体事业发展。他提出,培训学习的效果要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学员们参加培训学习要带着困惑和难题去学,去听听老师是怎么讲的,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为自身发展打开思路,找到办法,回去之后推动解决实际难题。他希望,两村干部要把握难得的共同学习的机会,利用好朝夕相处的机会,充分交流,互学互鉴,不断提升自身发展能力。林培华和胡娇在讲话中,要求两村学员遵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培训班培训对象为两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村委会工作人员,48人;培训的教学时间共两天半,内容方面有党性教育类课程1天,社区管理类课程1天,形势政策课半天;教学形式上有课堂教学3场,现场教学2场。据学员反映,通过本期培训班的学习,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看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

 

 

 

 

 

 

 

 

撰稿 ¦ 张晓 摄影 ¦张晓 审核 ¦徐锐明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