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迎七一”
——校(院)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6-27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6月17日下午,校(院)教研一党支部、学员工作部党支部、培训部党支部和组织人事部党支部前往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深入生态文明建设一线,联合开展“学思想 迎七一”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位于神湾镇外沙村,规划和建设是中山市落实垃圾分类处理部署要求的行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在市生活垃圾处理管理中心有关同志的带领下,深入项目展厅、生产车间、智能控制中心,听取情况介绍,俯瞰基地布局,了解垃圾处理过程。有关同志介绍了中山市垃圾处理工作基本情况、南部基地建设历程和各项目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垃圾分类及处理去向,说明了大型垃圾填埋场功能以及防止填埋垃圾污染环境具体举措。在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厂区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听取负责同志对垃圾从进入厂区到转化为可再用资源的处理流程,透过玻璃窗口观看垃圾资源化、无害化“变身”过程,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

 

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的参观学习引发了党员同志们深入思考。党员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体会和参观感受。熊晶同志介绍了我国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开展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工作的背景以及具体内容,提出要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郑红同志认为基地参观活动很有意义,要打造儿童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更好发挥思想引领作用。王灿斌同志分享了哲学中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观点,提出人作为垃圾制造者,要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陈永浩同志回顾了自己作为基层工作者参与垃圾处理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对中山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推动垃圾分类处理的思考与体会谭聪同志从投入产出的角度分析了南部组团基地的经济效益,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地作用,助力中山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温秀秀同志介绍了自己的有关工作经历,提出建设垃圾处理基地势在必行,要不断推动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颜娟同志提出要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从孩子培养起,人人做美丽中山的宣传者、参与者、建设者,推动美丽中山更加美丽。列席活动的共青团员陈嘉杰同志提及地球一小时等环保宣传活动,提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切实的行动,垃圾焚烧项目发挥了我国制度优势,政府、金融、产业多方参与,打造包含垃圾收集、运输、分类、焚烧、发电、副产品出售的完整产业链,为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 ¦ 张晓 摄影 ¦梁钰苓 审核 ¦熊艳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