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领导专家把脉咨政研究

发布时间 ¦ 2015-12-18 浏览次数 ¦

12月16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中共中山市委党校2014-2015年咨政报告评审暨2016年咨政研究选题专家座谈会。段龙飞副校长主持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平,电子科大中山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士伦,翠亨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张义强,市社工委专职副主任丁勇,市政府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办公室副主任吴俊杰,中山日报社首席编辑张英等领导专家与会。

 

与会领导专家对我校2014-2015年咨政报告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年来市委党校的科研咨政突飞猛进,咨政研究报告有较高质量,不少获得市领导批示,大多数咨政报告都在《中山日报》理论版发表,较好地发挥了党校科研为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服务的作用。同时,与会领导专家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党校咨政研究要进一步提高质量,需要进一步明确党校咨政研究的定位,突出自身优势和特色;要把握咨政选题的基本原则,突出选题的现实针对性;要注意写作规范,行文简洁;对策建议要有可操作性,要接地气;要建立联动机制,发挥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作用,加强与政协、各民主党派、各主流媒体的合作。同时,与会领导专家对2016年党校咨政研究方向进行把脉,强调要围绕中山市“十三五规划”选题,重点关注民生问题;围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生150周年选题;围绕中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选题;围绕深中通道建设、深中同城化选题;围绕中山城市定位以及中山社会治理创新等选题。

 

段龙飞副校长代表党校领导班子感谢领导专家们对党校咨政研究提出的宝贵意见;相信在领导专家们的支持与指导下,党校2016年的咨政研究工作会更上层楼。

 

 

 

撰稿 ¦ 邓磊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梁艳霞 来源 ¦ 本站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