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资政专家作资政研究讲座

发布时间 ¦ 2014-11-28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资政研究水平,切实发挥党校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思想库、智囊团的重要作用,11月27日上午,我校邀请省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中心主任林盛根教授和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张谨教授,为全体教师作资政研究专题讲座。校领导梁永正、段龙飞、占足平、詹扬春出席。段龙飞副校长主持讲座。

 

林盛根教授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多年资政研究工作经验,为党校教师开展决策咨询工作提出了颇有见地的建议。他指出,党校教师要做好决策咨询工作,一是要积极主动地与地方党委、政府建立联系,全面了解党委、政府的工作动态,争取对党校决策咨询工作的支持,做到开门搞研究;二是要多做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发现问题;三是发挥理论优势,树立理论照的问题导向观念,从理论的高度把握解决实际问题的大方向,增强资政建议的科学性。

 

张谨教授曾多次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的结项评审工作,对如何申报国家级科研课题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他从实际操作的层面介绍了提高课题申报命中率的窍门和注意事项。张谨教授认为,在开展扎实研究的基础上,教师在申报课题时还要注重选题的新颖独特,做到观点新、材料新、方法新。

 

林盛根、张谨二位教授是我校特约研究员。两位资政专家的精彩讲座得到我校全体教师的热烈响应,提问互动环节有问有答,气氛活跃。此次讲座必将促进我校教师科研资政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助推我校教学、科研、资政一体化建设跃上新的台阶。

 

 

撰稿 ¦ 余小丹 摄影 ¦萧柱民 审核 ¦姜术俊 来源 ¦ 本站原创